IMG-71.jpg

每一段旅程都有不同的目標

這一次的北海道 7日自由行 我的重點就是 滑雪

這是max 活到27歲 第二次出國 也是第二次的自由行

至於第一次出國 & 第一次自由行就是香港(我居然都沒寫遊記XD)

自從香港回來後 就開始著手計劃 這趟的滑雪之旅

但話不多說 這篇重點在於  捷星航空、成田機場轉機及7日的行程

 

Day 1

2.27晚上 11點從台北出發前往桃園機場第1航廈

捷星日本在台灣是由復興代理登機手續的

當天約11點半 就到達桃機1航了

因為我們有4個人 也有4件行李 我們就預約了 台灣Wish車隊聯盟 

送機 NT 800 / 接機 NT 1000

 

IMG-1.jpg

因為半夜辨理登機的人潮不多 

很迅速的不用10分鐘我們就辨好手續 進入航廈了

因為半夜 沒有免稅店可以逛 所以我們先去候機室等待登機

但...就在我們要到達A2候機室時 經過了 A6 看到我們的飛機航班是在A6

我們就在A6候機室等了一下 

約莫15分鐘後 有廣播說我們要改到原本的A2候機室 所以我們就以走過去A2了

接著不到20分鐘 又廣播說我們要到 A9候機室

這....根本在訓練我們的體力啊!!!!

 

IMG-2.jpg

在漫長的等待及不斷更改候機室中

我們在當天的2:20分左右 登上飛機了

因為從日本飛過來台灣的時間 有 Delay 深怕後面轉機時間會有所延誤

 

IMG-7.jpg

飛機餐之1 炒麵

如果以飛機餐的角度來看 我覺得勝過 華航的炒麵

不過美味程度就 一般般囉~

因為我們在訂機票時 有添加一些項目 所以 這飛機餐是含在裡面的

經過3個多小時的飛行 我們抵達了 東京成田機場 第三航廈

因為事先有查到 我們必須到達後 先領出行李 再到 國內線登機報到處 重掛行李

所以我們整路 都是用跑的 深怕拖到時間 會來不及搭機

 

cats.jpg

↑上圖為成田機場第三航廈樓層平面圖及相關說明(點我前往成田機場第三航廈平面圖)

在1樓領完行李後 會順著出口方向到了2樓 登機報到及轉乘其他交通工具的樓層

 

IMG-3.jpg

每個航空都有一個專屬的櫃檯,國內線 及 國外線的登機報到會有左右之分

大多都是 左邊為國內線,右邊為國外線

不過 一早沒什麼人潮 所以 我們領到行李到重掛行李 約花了30分鐘

 

IMG-4.jpg

完成登機報到手續後 我們直接前往準備搭機 因為所剩時間不多 只好趕快準備登機

在這裡 也可以很清楚的知道 國內線 及 國外線的登機方向

尤其是在那地板上的跑道 可以讓人很容易區別

 

IMG-5.jpg

7:15準時登機 不過我們必須搭接駁巴士 才能上飛機

 

IMG-6.jpg

飛往北海道的班機 就在北海道的上空 可以明顯看到 山上都有積雪

一整個就是 max 嚮往的雪白世界啊

 

IMG_1782.JPG

一到達新千歲機場 為了不拖延到時間 我們還是一路上的狂奔 所以很多照片都沒拍到

為了要趕上 我預計12點要搭往函館的JR 我們拿完行李 居然還沒10點(日本時間)

等待的時間 先來尋找美食  位於3樓的 豚丼名人 也是10點才營業

我們也需要等上10分鐘左右才開始營業

MAX點的這碗 肉成豚丼 是比一般的量 多了1.5倍的 豚肉  而且 就只有肉跟飯 跟一點點的醬菜還有一碗味噌湯

雖說這是豚肉 是三層肉 不過肥瘦比例 不會讓我覺得肥肉比例太多

日本的口味相較台灣來的較鹹 

對於MAX來說 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的鹹度(MAX平常吃得算清淡 只是無辣不歡而已XD

吃完後 我們就到B1櫃檯 購買 JR 3日PASS

 

IMG-8.jpg

我們JR的第一站 來到 南千歲 準備轉乘 12:45 的列車 前往函館

殊不知 比我自已預期的時間還來得早

第一次看到雪白的世界 只好先來拍照留念一下囉

如果你問MAX 穿這樣不冷嗎?  我會說 我當然是先脫下自已的 羽絨外套 再來拍照啊 XD

拍完後 一定要馬上穿上外套的

 

搭上12:45 前往函館的JR 因為沒有指定位可以坐 只好一路站到函館站

這一路站到函館就是 3個多小時 而且 人爆多的

我們都擠在列車的上下車處 

在抵達函館站後 

我們直接前往函館站附近的飯店Check in

我們在函館 住的是 Route Inn Grantia Hakodate Ekimae 

在agoda訂房的時候 只有兩人房 所以 訂了2間

在我們check in 後 沒多久  飯店的服務人員 跟我們說我們的住宿有問題

也因為飯店人員 英文不是那麼流利   我們花了好多時間 才處理好問題

因為在agoda訂房時 我們確定是訂兩人房 且可以住兩個人

但最後訂單 是 兩人房*2   但入住人數也是2

這部份 我在訂房的時候也沒特別留意到 只有在訂房前有確認可以住兩人房可以住兩個人

隨後 就確定問題後 我們需要補費用 才解決這問題

這間飯店 位於頂樓有大浴場 max去泡了兩天 還都選在 一早的時候進去(max會害羞的)

房間大小尚可 但浴室就真的很小了 不過對於日本來說 可能是小而美?

但第一時間沒拍到照片 就沒附上囉

 

IMG-9.jpg

在飯店 稍微休息一下 就出發前往有名的函館山夜景囉

max知道的是坐公車到附近 再走路上去搭纜車上去函館山上面

一個人來回票價是1280円 約NT 400

 

IMG-10.jpg

纜車約5分鐘有一班 

當我們要上去的時間大約是晚上7點多

沒什麼人潮

反而是我們搭上去的時候 看到要搭下來的人潮超多的

 

IMG-11.jpg

這就是有名的函館山夜景

不過 因為MAX 沒有帶腳架(這次真的忘了帶)

只能用手持的 所以拍的不是那麼漂亮

看完夜景 約9點的時候 我們為了省錢 一路從函館山纜車那邊走回到 飯店

我都覺得我瘋了

但為了消耗接下來宵夜的熱量 走點路 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但一路走回來 就跟我的家鄉雲林 差不多

沒什麼店家 又或是 已經打烊了

我們開始GOOGLE哪裡有宵夜可以吃

查到了 距離函館站前約100公尺左右 有個 大門橫丁 這裡有個 賣很多日本特色美食的地方

不過每一間店都小而美 座位數約5~10個左右

想吃的串燒、關東煮 都沒位子 有些店也休息

後來看到兩間拉麵店 一間有賣煎餃 一間就只有拉麵

看到大家食記 推薦 有賣煎餃的龍鳳拉麵

正準備前往龍鳳拉麵時 

另一間拉麵店 走出一對 台灣的情侶 他們推薦我們進去這間拉麵店 ラーメン たつみ

這間店 有8個位子可以坐  我們進去時 裡面有兩個日本人正在吃拉麵

老闆娘只有一個人 需要稍微等待一下的

 

IMG-12.jpg

味噌拉麵

MAX 記得沒錯的話 味噌是另外加進去的 而高湯 似乎都是鹽味湯

不過這碗味噌拉麵 大受我們的好評 但似乎是因為有點辣度XD

 

IMG-13.jpg

鹽味拉麵

MAX有喝鹽味拉麵的湯  本來 MAX是很抗拒吃鹽味拉麵的 

只因為怕真的很鹹

不過 這間拉麵店的鹽味拉麵 我喝起湯來 覺得也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也沒想像中的鹹

 

IMG-14.jpg

醬油拉麵

這是MAX的拉麵 原本我是吃 鹽味拉麵的

不過MAX姐不想吃醬油拉麵 所以 就變成我吃囉

北海道的拉麵都是 捲捲的比較有粗度的的拉麵 我喜歡吃這種有口感拉麵

至於他的叉燒肉部份 不會乾柴 好吃 

湯的部份 MAX也不喜歡醬油拉麵的湯 比起鹽味拉麵的湯 來的比較鹹 味道上來說 覺得很不搭

可能我們真的不適合 吃 醬油拉麵

 

Day2

IMG-18.jpg

第二天一早 我們來到了 函館必去之一的 朝市

來到函館沒到朝市 好像很奇怪

朝市就在 函館車站 的右手邊 走路大約100公尺左右

 

IMG-21.jpg

常常看到朋友到函館朝市 都會吃的草莓

這次 終於換我來吃啦

這草每超大顆的啦

不過 你問我甜不甜 我會說 甜 但沒有甜死人的甜

但是 不酸是真的啦

 

IMG-20.jpg

還有 還有 

不可以錯過的就是這個哈蜜瓜

這樣一片就要 500円 

可是這哈密瓜 超甜的 真的會甜死人的那種

而且 也很多汁耶

再貴都覺得值得了

 

IMG-16.jpg

大扇貝

這顆大扇貝 800円

不過我們4個人 一人分一小口

總是要把肚子填入更多美食啊

 

IMG-15.jpg

函館美食之一的 釣烏賊

由遊客自已釣完後 才交給店家處理好

 

IMG-17.jpg

看著師傅俐落的刀工 三兩下就把烏賊 給處理好了

這烏賊沒有任何的土味 只有鮮甜可以這麼形容了

 

IMG-22.jpg

在朝市解決了我們的早餐

接下來 就先去買了一張 市電一日票 620円

因為搭一趟就要210円 今天會搭上好幾趟 所以買一天 才會划算

這張市電一日票 是自已選擇哪一天要搭的

例如 2016/02/29 要搭 就把上面的銀漆用硬幣刮掉即可

上車後 就不需要再抽整理券了

 

IMG-23.jpg

金森倉庫

第二站來到金森倉庫

不過 max 來這裡 似乎也是覺得拍個照就好了 XD

 

IMG-24.jpg

嘴巴說 拍個照就好 還在那邊擺POSE

不過...我的攝影師好爛 不會構圖

好冏啊

 

IMG-25.jpg

金森倉庫 逛了一圈 累了 剛好走來旁邊的 小丑漢堡

肚子餓了 一定要來飽餐一頓

原先怕沒有位子坐

但這間小丑漢堡應該是一旁的本店 又擴大營業 所以 很大一間 不怕沒位子坐

 

IMG-28.jpg

我們點了 人氣NO.1的 炸雞漢保套餐

我只能說 炸雞真的是日本人的強項

炸雞 炸的不油 又鮮嫩多汁

美奶滋的部份 好像略甜了一點

 

IMG-27.jpg

套餐的起士薯條

這個比較合MAX姐的胃口  

我完全不喜歡 薯條口感粉粉的 起士也覺得還好  

 

IMG-26.jpg

豬排咖哩飯

日本咖哩好吃 即使不是我喜歡的辣味咖哩 我還是覺得好吃

不是因為日本的關係唷

飯的口感 軟硬適中  豬排的部份 炸的也不油

不過... 這豬排 沒有 炸雞塊來的好吃 哈

 

IMG-29.jpg

炒麵

在MENU看到這炒麵 MAX 就堅持要點這一盤來吃看看

看到上面的太陽蛋 感覺就好爽

不過下面的炒麵 有淋上美奶滋 又甜 又鹹的

倒是覺得沒有很好吃 如果能單純一點的話 我想我會很喜歡

 

IMG-30.jpg

吃完了小丑漢堡 我們走路去搭市電 到了 五稜郭公園

話說 坐市電的話 都離景點有一小段距離

我們花錢上五稜郭塔 因為想說都來了 就上去俯瞰整個五稜郭公園囉

 

IMG-31.jpg

在五稜郭塔上待了一下子後 

我們就前往五稜郭公園逛了一下

 

IMG-32.jpg

圖片來源:GOOGLE MAP
逛了一天 也餓了 

在函館美食似乎不是那麼多

我們原打算一樣去 大門橫丁 解決我們的晚餐 順便吃一下昨晚沒吃到的串燒

就在我們步行前往的時候 經過了 一樣位在函館車站前不遠處的 一家居酒屋

看到他們有鍋物 想說 一起進去吃個鍋 就走去吃串燒

看到MENU 他們也有燒烤品項 我們就直接在這裡解決了我們的晚餐

 

IMG-33.jpg

石狩鍋

我們點了一鍋 石狩鍋 大家一起共用

雪白的湯底 就像北海道這裡一樣的雪白世界 (我好有事 XD

 

IMG-34.jpg

烤雞腿肉

這個烤雞腿肉 雞肉一樣烤的鮮嫩多汁 

不過 雞皮的部份 沒有如我所期待那樣般的金黃 反而些許地方比較焦黑

 

IMG-35.jpg

點了一隻最便宜的魚 700円

這魚還不錯 魚肉口感細緻 不會太多魚剌 

其實我們還有點其他的餐點 

不過 這篇文章我就大致上帶過

期待 完整的食記吧 XD

 

Day3

第三天一早 原本的計劃是 要搭8點多的列車 前往洞爺湖

不過在前一天 上ptt看到有人轉po新聞 因為札幌暴風雪的關係 列車全部停駛

那時候我的心情是 天啊!! 原本想說3月來這裡 遇到暴風雪的機率很低的

想不到 還是讓我遇上了 冏

IMG-36.jpg

依照計劃 一樣一大早7點就先退房了

先去車站看看狀況  結果 真的停駛了

期間一直在看ptt 日旅板的天氣回報文章  真的很怕 我們的行程 會泡湯

先去退掉原本班次的指定位車票 隨後 先劃下午1點多的指定位 如果可以行駛的話 才不用站那麼久

不過我們也只能等待 

我們有先去車站前的巴士站 尋問前往札幌的巴士 哪時候有位子

也因為售票員不會說英文 我們買票時 花了快半小時 

但也順利的買到 下午1點半的車 前往札幌 缺點就是 要坐6個多小時

同時 我們也有問 如果 JR可以行駛的話 我們退票要提前多久退票 及 退票的手續費

最後 我們又跑去 朝市一旁 有幾間賣熟食的 也有座位的地方 吃早餐了

 

IMG-38.jpg

這是我們選的第一家 炸雞

炸雞用的部位是 雞翅 翅小腿 

真的只能說 日本的炸功 不是蓋的  隨便一家 都炸的 不油膩 同時 也鮮嫩多汁

 

IMG-37.jpg

另一家 我們每人點了一碗拉麵

這碗是鹽味拉麵 

相較之下 位於 大門橫丁 的鹽味拉麵 這裡比較淡一些 但整體表現 也還不錯

 

IMG-39.jpg

3碗辣味噌

這碗麵缺點 是用了太多的海帶芽

海帶芽的味道 帶進了湯裡 影響了整體的味道  要不然 還不錯吃呢~

 

IMG-40.jpg

小卷飯

來到函館 隨處可見的小卷 我是個小卷控

來這裡2天 我買了好幾次 而且每餐都有小卷

不過這小卷飯 沒我想像中的好吃  就覺得 一般般囉

 

IMG-41.jpg

吃完早餐 我們先回去車站看一下行駛狀況

好消息是 已經有列車行駛到札幌了

不過我們還是要等2個小時左右

我們就又回到了 朝市旁的座位區 等待

等待 總是讓人感到無聊

我們想到了玩小遊戲 3位輸家要提供500円 當做我們的甜點的基金 

最後 共有3000元的基金 可以讓我們買上面的 一整顆哈蜜瓜 跟一整盒的草莓

可以這樣大口吃 哈蜜瓜 及 草莓 真的好幸福啊啊啊啊啊!!!!!!!

吃完之後 我們回到車站 準備前往札幌囉 因為時間關係 就不去洞爺湖囉

 

IMG-64.jpg

回到札幌 先前往我們的飯店 位於 薄野站 附近的 APA Hotel Sapporoアパホテル〈札幌すすきの駅西〉

這間飯店的 四人房 挺特別的 如上圖

有別於一般長形的 一字排開的單人床

或許跟這裡都是方型的的格局有關

這裡的空間很大 浴廁 洗手檯位於 浴室 及 廁所的中間

空間上來說 感覺到很舒服

把行李都整理好後 我們就準備去吃晚餐了

 

IMG-120.jpg

スープカレーGARAKU 湯咖哩

當初在做功課的時候 這間及另一間在地人推薦的SHO-RIN湯咖哩(後面會介紹)

因為離我們住宿地點及接下來要去的狸小路比較近 就先決定吃這間了

店內不大 約可以坐下30人左右

當我們進到店裡時 幾乎是客滿的狀態 我們4個人只能稍等一下

就在等待的時候 進來了一組情侶檔 他們 也就是 我們在函館第一天 推薦我們吃拉麵的 台灣客人

說真的就是給他那麼的巧啦 

服務生 知道我們是來自台灣的客人 立即送上 中文菜單 給我們看

突然覺得有點港動 XDD

 

IMG-121.jpg

嫩煎東坡肉 湯咖哩 辣度4

東坡肉 我沒吃到 不過 用看到 就覺得 肥 完全不是MAX的菜

MAX姐 表示 真的好肥 XD

 

IMG-122.jpg

豬肉菇菇湯咖哩 辣度3

豬肉不會過老 至於菇的部份 我沒吃到 

不過辣度3 不辣啊

 

IMG-130.jpg

雞腿蔬菜湯咖哩 辣度 2 & 6

MAX吃的湯咖哩 辣度 是6 

喜歡吃辣的MAX 因為知道 咖哩的辣度 本身不高 所以 選擇 6 來試試口味

這辣度 大約是台灣普遍的麻辣鍋 中辣 左右 

湯咖哩 MAX是一滴不剩的 把湯喝完 差點連我3個姐姐的湯一起給它喝完

用餐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飽足一餐後 總是要消耗熱量的

狸小路就在隔壁幾個路口 我們就去逛個狸小路 順便比個價 

最後一晚再來 搬我們的伴手禮啊

 

Day 4

IMG-44.jpg

北海道的天氣雖然冷 每天都看得到 0℃以下的溫度表

依然讓MAX 陶醉在這雪白的世界

第四天 我們一早起床 到了 札幌站 買了 小樽一日 Welcome pass

從札幌站坐到小樽站 大約1小時左右的時間

 

IMG-45.jpg

一早 在札幌的時候 還飄著雪

不過來到小樽後 沒下雪了 還出了大太陽

地上的雪 也融化的相當明顯 

從小樽站出站後 一路往前走 就可以抵達小樽運河

 

IMG-46.jpg

看吧~

這雪白的世界 又有大太陽高高掛著 真的好舒服

你沒看錯 max真的是只穿帽T 不過裡面有一件發熱衣唷

一到運河這裡 一直曬太陽 MAX真的流汗了 只好脫掉我的羽絨外套

不過 走到沒有太陽的地方 就很冷了 我必須再把我的外套給穿回去了

 

IMG-47.jpg

沿著運河一路的走過去另一端 

看到這隻應該是 海鷗? (不對還請指正

MAX是遠距離的拍牠 沒有打擾到他休息唷

 

IMG-48.jpg

我們將近9點的時候到達小樽運河

這時候的小樽運河 還沒有什麼人潮 

就在我們激烈的狂拍照約10分鐘後 觀光客 開始變多了

在小樽運河 拍完照後

我們前往小樽堺町通り商店街

這商店街可以買得到 不僅可以吃到海鮮 也有很多伴手禮可以這裡一併購買

 

IMG-49.jpg

北菓樓 有名也不能錯過的泡芙

不過這裡很有名的泡是夢不思議

但max選擇的是 北之夢巨蛋 泡芙

因為max看到 那奶油 眼睛立馬發亮 才不管它有名的是不是夢不思議 XD

 

IMG-54.jpg

可惜 當下沒有匙這泡芙 拍的很美

不過論泡芙本身的口感 及 奶油 多吃個一兩顆 都不會有罪惡感

 

IMG-52.jpg

冰淇淋

不懂MAX姐為什麼要在這裡給我吃冰淇淋

明明還有更好吃的冰淇淋等著我啊

吃不完就算了 還害我 吃不到好吃的冰淇淋

冰淇淋是還不錯啦 但很甜 MAX本身沒有很愛甜食 

 

IMG-53.jpg

抹茶冰淇淋

這MAX沒吃到 因為MAX  不愛抹茶

但MAX姐 表示超甜的 

 

IMG-1300.jpg

夢之音

龍貓迷 絕對不能錯過這裡 這也是我們要來小樽的目的之一囉

MAX還帶了一個 音樂盒回家呢 

但因為價格不婓 又加上 這次的伴手禮好多 只能忍痛 先買一個了

日後 再慢慢收集了

逛完了商店街  我們開始找美食可以吃

原本經過一間 脇坂-天婦羅丼飯

一開到時 超想進去吃的 可惜位子不多 又有滿滿的人潮在排隊 

只好前往 小樽運河食堂 用餐了

在大概的看一下 我們還是想吃麵食 所以選擇了一間 拉麵店

IMG-57.jpg

辣味噌

麵一般 湯頭一般 肉偏乾柴

 

IMG-56.jpg

鹽味拉麵

比起前面吃過的拉麵 在小樽食堂裡的這間 最不合MAX胃口的

 

IMG-55.jpg

扇貝拉麵

因為有加了奶油 味道很不搭

真的只能說一般般

 

IMG-58.jpg

煎餃

這北海道 吃了幾天的煎餃 還是覺得 台灣的比較好吃 XD

吃完拉麵 大約3點半 天還沒暗 距離我們要拍的夜景 還有點時間

這時候 又去閒晃了一下 隨後 我們就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 喝個咖啡

看到外面的街燈亮起後 我們起身 準備去拍夜景 準備要回札幌了

 

IMG-59.jpg

小樽運河夜景

MAX真的有夠天真的 在準備相機的時候 卻 忘了帶最重要的腳架

害我這次的夜景照片 都不能長曝 只能短暫的拍一下

不過 好險到了另一頭的岸邊 有個地方可以讓MAX 把相機架好 稍微長曝一下

看完了夜晚的小樽 我們起身要回札幌囉

 

IMG-63.jpg

今天的晚餐是SHO-RIN湯咖哩 

網路GOOGLE 是一間 札幌在地 較為隱密的 湯咖哩 大多都是在地人才會知道的

MAX吃的是 豬肉蔬菜咖哩 辣度5

豬肉部份 因為都是瘦肉 所以 會偏乾柴一點

至於辣度因為今天選擇5 所以 跟 GARAKU湯咖哩 的辣度6 明顯的不辣

 

IMG-62.jpg

MAX 姐 點的 是 雞肉咖哩蔬菜 辣度3

至於整體上的感覺 相較於 GARAKU湯咖哩 我覺得 SHO-RIN是比較遜色的

 

DAY5.

今天就是 MAX期待已久的 滑雪行程了

原本 想規劃的3天來滑雪 不過 卻被MAX姐他們打亂我的計劃了

這是MAX跟MAX姐 第一次滑雪 所以勢必要找教練教我們滑雪

這點錢 也不能省 總不能自已摸索的啊

但為了想省下一點旅費 我們還盡量找便宜一點的

就這麼讓我找到了 手稻滑雪場

當時我們找到的費用是


滑雪初體驗

•營業期間:12/12 – 3/31(預訂)
•最少參加人數: 2名(6歲以上)
•所需時間: 1.5小時 @9,000日元 / 3小時 @12,000日元
(含滑雪板、靴子、雪杖、外衣、帽子、手套、護目鏡的使用費。這將包括在課堂上的纜車票。)

因為MAX主要是想學 SKI  所以若是要學Snowboard就要稍微問一下有沒有Snowboard的教練了

當天上課 都是學SKI的 沒看到有學 Snowboard的

手稻滑雪場是我比價札幌市區附近幾個滑雪場 較便宜的滑雪場了

但因為手稻滑雪場是沒有中文教練的 所以 基本上要懂日文or 英文才有辨法上課

不過...我們幸運的是 當天總教練跟我們說 他們有一位來自台灣的 教練 所以 就請他幫我們上課了

聽這位台灣教練的解釋說 手稻滑雪場 主要是以 北海道在地人為主的滑雪場 所以 只有提供日文及英文教練

要有會說中文的教練 只能碰運氣了

 

IMG-65.jpg

從札幌坐電車到了手稻站 要尋找 手70公車

在事先做功課時 知道的是只有 手70 這個路線可以到滑雪場 

 

IMG-66.jpg

走出手稻站大門後 右轉 往南口3的方便走出去 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了

 

IMG-67.jpg

因為手70 公車路線是因應滑雪季節才會行駛的路線

所以每年 都要上官網看他們的發車時間

若找不到的話 以今年為例 第一班發車時間為 09:10 公車很準時的到達

也可以到車站尋服務人員 他們會有時刻表

 

IMG-68.jpg

因為上山的班次不多 會有很多人搭車 建議 要提早到

我到達的時候 約8:40 前面就有不少人在等待了

大約9點的時候 人超多的

錯過第一班 就得再等1小時囉

 

IMG-69.jpg

整段路程時間 大約是20分鐘左右 

新手的部份 記得要在搭車後的 第三站下車 奧林匹克站下車

再上去的話是 高手區  不清楚上面是不是有教練

不過 應該都是在 奧林匹克區

 

IMG-70.jpg

因為MAX 有事先預約 所以 很快的就可以領到裝備了

記得要先上 手稻滑雪場 先預約唷

 

IMG-71.jpg

我好開心啊  我終於要滑雪了啊

看到後面穿著 藍色雪衣的那群人嗎? 那些就是教練唷

仔細看看 還挺多人在學滑雪的 當然也有很多日本人

而且 聽我們的教練說 北海道當地的國小體育課 都有滑雪課程唷

聽的MAX 好羨慕啊

 

IMG-72.jpg

我們是選擇 3小時的課程 12,000円 約台幣 4000元

因為目的就是學滑雪 所以 多少錢就不重要了(當然能便宜還是便宜點好 XD)

MAX也建議學3個小時的 要不然 約1.5HR的 真的只能學到很基本的

早上的1.5HR 我們都在學基本的動作

下午的1.5HR 教練帶我們上去滑雪道慢慢的滑下來 

相當然 跌倒是一定的啊

 

我們下課後 是 3點 我們來不及搭 15:10的公車 

所以 我們只能搭下一班的 17:10

這時間 我們一樣可以繼續滑雪  但我們只敢在一旁 新手區滑雪

累的時候 我們就在旁邊堆雪人

 

搭上了 回到手稻的電車

也準備回札幌了  我們今天要吃的是 札幌也有相當有名的 串鳥

串鳥 因為人氣很高 所以 在本店附近也開了好幾間分店

但 即使有幾間分店 但我們一到3分店的時候 也是等了約10分鐘才有位子

 

IMG-73.jpg

一入座 服務生 就給我們送上 雞湯

這雞湯 相較台灣的雞湯來的較鹹 而且 胡椒粉的味道也挺濃的

但還不錯喝 因為是免費的 所以我們都續了兩次

只是 不是放在桌上給我們自已取用的 就不好意思一直喝了

 

IMG-75.jpg

豬肉串燒

因為是三層肉關係 所以 不愛吃肥的 要仔細看一下菜單囉

MAX挺喜歡 這豬肉串的 烤的不錯 

 

IMG-77.jpg

左邊_雞軟骨 烤到略金黃  但我想雞軟骨 隨便烤 應該都很OK 

中間_辣椒肉棒串 這個超夠味的 本以為 會是稍微辣而已 

但這個辣 第一口吃下去 MAX 都快噴火了 超好吃的

右邊_雞翅 外皮烤的金黃酥脆 雖然沒有翅小腿 不過 這雞翅 也是鮮嫩多汁的啦

 

IMG-76.jpg

御飯團

嗯...就是拿來填飽肚子用的

 

 

IMG-78.jpg

上_加點的豬肉串

中_海螺串 這QQ的還不錯吃

下_培根年糕捲 這個MAX沒吃到 沒辨法給口感

吃完串鳥後 我們又去狸小路逛街了

狸小路就是以買伴手禮為主 不過這裡的藥妝店超多的

逛完之後 我們肚子又餓了 所以 我們去吃了一風堂拉麵

MAX知道 到北海道 要吃鹽味拉麵 不過 曾經身為台灣一風堂的員工

當然要知道 日本跟台灣有什麼差別啊!!!

 

IMG-79.jpg

辣豆芽

日本的豆芽菜是免費提供的 MAX吃完了一桶 又請服務生幫我上一桶 XD

台灣的雖然有加叉燒 不過 一小盤也要50元耶

 

IMG-81.jpg

煎餃

日本的煎餃 跟 台灣一風堂的煎餃 沒有太大差異

 

IMG-80.jpg

特製赤丸新味

這碗湯不及格 上來的時候我喝了一口湯 居然 連溫這個字都稱不上 非常的失望

叉燒的部份 則是跟台灣的叉燒 不一樣 比較大塊 也比較好吃

 

IMG-83.jpg

這碗忘記是什麼了

應該就只是 白丸元味加上一匙辣肉味噌

不過這碗的湯 超燙的 跟 MAX的 赤丸新味 差好多啊

 

IMG-82.jpg

特製白丸元味

好...沒什麼好特別的介紹

MAX就只是想區分日本跟台灣的一風堂 會有什麼差異而已

不過...認真說一下 以前在台灣吃一風堂 覺得很重口味

在北海道待了幾天 也吃了幾天的拉麵 居然覺得 日本的一風堂 沒什麼味道 冏RZ  XD

 

 

DAY 6.

今天就是個放鬆的行程 也不用走太多的路

一早睡到自然醒 我們的行程就是 北海道神宮

直接從我們住宿附近的薄野站坐地下鐵到円山公園站

下車後 再步行約10分鐘會到達北海道神宮

 

IMG-84.jpg

往北海道神宮前進時 看到一棟建築物 彷彿置身於歐洲國家似的

 

IMG-85.jpg

我們沒有選擇走馬路過去北海道神宮是對的

因為這一片樹林  超美的啊

我們在這裡拍了快半個小時耶

 

IMG-86.jpg

隨便拍 隨便好看的啊

北海道超美的

 

IMG-87.jpg

穿過樹林後 再走約3分鐘的路程 就是北海道神宮

 

IMG-89.jpg

IMG-88.jpg

要進入神宮前 記得要洗手唷

這裡也有讓遊客清楚知道 洗手的先後順序

 

IMG-90.jpg

北海道神宮 

當下 以為自已走進了日劇的場景一樣  超開心的啊

 

IMG-91.jpg

這裡也有賣御守

MAX買了一個 戀愛御守  希望能趕快有下一段感情啊 空窗10好寂寞啊

也買了一個 金錢御守 希望可以讓我每年都來北海道看雪啊

 

IMG-92.jpg

不意外的 MAX 也去抽了個籤啊

而且 還有分很多語言的唷

 

IMG-93.jpg

運氣還不錯 抽到了個 中吉

 

IMG-94.jpg

IMG-95.jpg

去完北海道神宮

肚子餓了 先找個 KFC 讓肚子不要那麼餓 

如果以 KFC來說 我比較喜歡台灣的KFC的炸雞

IMG-96.jpg

我們也有去大通公園 不過早上的大通公園似乎沒什麼 哈

倒是讓我看到了 3個日本美眉 居然在我們面前 用力的 跳進雪裡 似乎在 FB LIVE直播似的 XD

好有趣的畫面啊

 

IMG-97.jpg

大約到了下午4點半時 

我們到了 難陀

沒錯...就是帝王蟹吃到飽

來北海道怎麼能不吃帝王蟹呢?

不過...在做功課的時候 只記得 難陀的100分鐘吃到飽(2015食記)是3940円

這次來居然漲到了 5100円 

要來吃難陀 記得要先在網路預約 以怕用餐時段人很多啊

沒預約到的 記得 5點就要到 5點剛營業的時候 基本上都不用等的

我們是接近5點到 就可以進 去了

進去的時候 已經有一桌客人在用餐了

 

IMG-98.jpg

難陀位於 B2  座位挺多的 

 

IMG-99.jpg

帝王蟹、毛蟹、松葉蟹 三大蟹 吃到飽

不過我們都只吃 帝王蟹

 

IMG-100.jpg

帝王蟹 我們不清楚我們吃多少了

不過 基本上 都有回本吧?

 

IMG-101.jpg

這裡還有黑毛和牛

不過 牛肉吃起來的感覺沒有和牛的那種等級

至於 帝王蟹 MAX因體質關係是第一次吃帝王蟹  在台灣也沒吃過

MAX姐 一致認為 蟹肉不鮮甜  反到是天使紅蝦 還比較好吃

所以 也不推薦 大家去吃難陀囉

 

DAY7.

這天 我們一樣睡到自然醒

退房後 我們把行李 拿到札幌找行李櫃寄放

隨後 我們就去 北海道大學 拍照了

不過 MAX 沒有拍照 就不PO照片了

因為 我覺得北海道大學 沒有 北海道神宮那邊來得漂亮啊 XD

拍完後 我們就去 車站逛街 大約下午1點坐車過去新千歲機場

也在新千歲機場逛了一下  才去托運行李

就準備收心回台北囉!!!

 

--------------------------------後記------------------------------------

第一次的日本自助旅行

原本就計劃好要去滑雪的行程 

也打算在自已生日的那禮拜前往 也算是給自已的禮物及第一次的在國外過生日

不過 因為家裡的某些因素 所以放棄了

但仍澆不熄滅我心中要去滑雪那熱血的行動力

在12月初就決定買下機票 接下來就等著規劃行程 及 等待了

這期中 每天離不開ptt 日旅板 爬文再爬文

不懂的 就po文問大家

然後 被max姐發現我要去北海道 她們也吵著要去

我的滑雪行程被改掉 多了我不愛的行程

一段旅程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

如何讓自已開心 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一天 因為行程的關係 她們不想去我要去的地方

導致 我們有點不愉稅 這也是我日後會不想讓她們加入我的自助旅行的原因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又多了一個去北海道的理由了

這段旅程也給我很多驚喜 連我最怕遇到的暴風雪 我也遇到了

最怕 不能以我的方式及計劃的行程  也遇到了

北海道 是個很漂亮的地方 我還會想再去n次

arrow
arrow

    Ma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